【雷安】‘感觉+回忆’记录簿

第三体感:无助【危险感】

 

我有一种怪病,自己命名为恐雨症。

每一次雨滴落在身上,我都会感到强烈的惧怕,眼前有爆炸的房屋,灼热气浪和冰凉雨滴尤为真实。有时午夜梦回,我会看见一双紫眼,决绝又不舍,似乎还有些悲哀。热浪起先在周围盘缠,而后逐渐退去,而那双眼也被浓烟笼罩。我记得有一个声音一遍遍呼喊我的名字,最后和热量消失的一干二净,我的梦境也会随之中断。

脸上有潮湿感,指尖蹭过皮肤发现满脸泪痕。我知道自己又做了和之前完全一致的梦,短时记忆却呼吸间退的一干二净,却依旧记得那种感觉——与人对视的一瞬间像被电击,不是幸福、不是喜悦、却是滔滔悲哀如浪潮没顶。

不记得她的名字。一点头绪都没有。

明明重要的人却被完全忘记,难以言喻的怪异与滞闷无处可泄,干脆放弃不再多想,翻身下床随意打理衣物,牵起流焱出了门。

人不能为难自己,有些事不能强求。

今天的天气很好,孩子也很多。小区附近有一个公园,中心的大片草坪经常有老年人开着收音机晨练,三两孩子和遛狗人常会选择这片平坦且草皮丰厚的草坪作为玩耍地点。流焱脾气温顺且活泼,那些小孩总爱粘在他身上打闹,或者跨上他背部抱住他厚实脖颈。锋利犬齿总会被藏在唇皮下,流焱懂得要避免误伤孩子,于是那些母亲也从一开始的担忧到逐渐放下戒心,最后会放心的回到树荫下眯笑,着看自家孩童和大犬嬉耍。

今早我步去草坪时一如既往地解开牵引绳,金色大犬立刻蹿进孩子群里,与它差不多高的小孩纷纷围上去抱住它敦实身躯,柔软厚毛总让那些孩子心生好感。

于是我倚在树下看着犬与孩子闹腾,和那些母亲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今天有一位面生女子站在不远处,容貌清秀年轻,笑起来有些腼腆,像刚高中毕业的少女;女子看见自己后向我挥手,我扬起微笑,回礼,却换来她的一句直白。

“请、请问您有女朋友吗?”

那些妈妈们笑而不语,好意轻笑着看那女孩鼓起勇气和我搭话。我一愣,而后有些抱歉的点点头。

“不过在下不介意与您交换联系方式,如果有需要或帮助,在下一定全力以赴。”

“啊!谢谢、我想还是不用了……”

女孩明显有些不好意思,埋下脑袋靠在一旁。我立刻安慰道:“没事,您年轻又漂亮,将来一定能找到可靠的伴侣。”

“谢谢!”

女孩笑起来很好看,指着不远处欢快的流焱问:“那是你的狗吗?”

我点头,女孩雀跃地挑起眉毛无意识地点头,我立刻接道:“它不咬人,不介意的话可以和他玩。”

“啊!好!”

少女立刻小步跑向草坪中间,蹲下身揉捏金毛的脖颈,和那些孩子一样干净的笑容和温柔的举措真的很像女高中生的姿态。

奇怪。

明明这位小姐是我的理想型,可我就是没有半点悸动感。据说喜欢上别人时耳边会有清晰的弓弦绷动声,而我没有。

也许我真的有女友,只是不知去了哪。长什么样?在一起多久?为什么分开?除了疑惑和纷乱思绪别无他物。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一定很爱她。

“请问我、我可以牵着它在这走走路吗?希望不会让您困扰!”

我没有拒绝她的请求,况且我愿意相信女孩不会欺骗,于是将牵引绳递到她手上。

她的步伐轻盈又急迫,一时间竟还跟不上。我本没存心追上她,于是便看着那素净衣物的少女消失在拐角处。

就是那时候下了雨。

忽如其来的落雨避开天气预报,我一下子措手不及,想找避雨处却不能丢下少女和流焱。水滴入颈留下细泥,与花洒截然不同的水质一下把我拽入惊惧,爆炸后的硝烟和紫眼又一次模糊我的视野、感官,掐住呼吸撷取力道,大脑炸裂般尖锐疼痛。

我自知不能继续待下去,回家才是唯一的方法,踉跄往后门跑几步又踌躇退回,顶着恶心雨水向那拐角冲去,却看见面包车仓皇的尾灯和街道一旁的项圈。

无法呼吸。

我疾步跑去攒紧项圈,皮革质厚环只适用于大型犬,上边的金属吊牌刻着“流焱”,背面是缉毒犬号码。

犹如当头一棒,头疼欲裂,昏昏欲睡,迷茫早在震惊不解恐惧前先一步赶到。我松了手,看着颈环落入水洼,血从皮革中浸出,染红那小片雨水。

她留下的流焱被带走了。少女是同伙。

委屈。愤怒。失望。

我控制不了这一切,沉重的无力却有几分熟悉。那时我一定像现在这样狼狈不堪,失魂落魄,一无所有,见证所爱逝去般绝望。

终究是没了依托。

我把它记为“无助”,归类为“危险”

今天的记录到此为止。

                                                                                                    2032.3.29

                                                                                                    清晨5点46                                                                                 



评论(1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10高压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