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 ABO】我隔壁住了个社情主播…?

  Author:十号高压锅

  CP:雷安(总是有人上门送礼的骨科医师雷 x B站知名美食UP主安)

  Rating:G


  1

  安迷修周六一大准备出门买菜时,突然发现前天搬走的邻居家门大敞,还有人走动交谈的声音,内部陈设都焕然一新。

  昨天不还是空房吗,怎么一晚上就搬进来了?

  安迷修摸不着头脑,探出脑袋只看见墙角的皮鞋后跟。真希望这次的小姐(或先生?)能住久一点,哪怕超过一个月都好。安迷修揣上篮子套好运动鞋,有些怅然。

  小区侧门直联大卖场,后门正对医院,过一个街区就有菜市场和16号地铁口,交通便利地段好,房价比起周边高不可攀的高档小区却亲民许多。不过想用最划算的价格在市中心置办蜗居必须要做好各种各样的心理准备;比如楼道里一至五楼的灯全数罢工,暖气燃气时不时被切,和物业反馈还要被讹维修费。苦恼自然有,看你愿不愿意舍小换大。

  话说回来,隔壁邻居搬走好像是因为1月份不通暖气全家冻感冒。希望这次的住户不怕冷才是。

  安迷修没由自己多想,装好钥匙出了屋,按了电梯下行键却怎么都不亮——得,大清早的电梯又故障。安迷修刚想改走楼梯,身后的门里跑出个高大男人,一边往身上套风衣一边按电梯。

  安迷修像见了鬼似的看着下行键被摁亮,电梯门不等人,他赶紧跟进去。

  “您是这层楼的新住户吗?”安迷修向这位先生笑了笑,“我是501室的安迷修。”

  “我叫雷狮。”然后再没开口。

  安迷修点着脸颊把雷狮从头到脚看一遍,闻到他身上淡淡的信息素味后恍然大悟:怪不得长得高还这么好看,原来是个Alpha。实话说大学后很少和活生生的Alpha挨这么近了,果然性别优势不是吹的。

  被看了一圈的珍稀动物沉默地报以回视。为什么二十一世纪还有Omega不戴防标记圈?

  两位凤毛麟角瞅着对方的脸愣了愣,挤出门各奔东西。

  ……

  买完食材回家的安迷修浑身都往外冒着幸福快乐的泡泡。老板娘给他留了新鲜的白菜和西葫芦,正好用在今早的早餐直播上。今天他准备做一人份的日式早餐教程,现在是7点56分,4分钟后就要开始。

  安迷修往自己高领羊绒衫上套一件印着小马的米色围裙,从篮里挑出食材清洗干净简易处理,刚预热烤箱就听见挂钟的摆锤当当敲响8八下。于是他回身打开直播间,向镜头挥了挥手。

  “美丽的小姐和帅气的先生们早安~今天有没有想好要吃什么早餐呢?”

  

  2

  所以为什么每一次都会被“哈哈哈哈哈哈早安”和‘安酱又尬聊哈哈哈早安’刷屏。

  安迷修受伤的捂住眼睛,把剩下的台词默默咽进肚里。

  “…今天的早餐是日式豆腐味增汤,西京风腌烤三文鱼和烤茄子,圆白菜浅渍和煎肉松饭团。适合1~2人食用,所以…”安迷修试图省略‘美丽的小姐,“…大家可以尝试给家人做一份爱心早餐。”

  【哈哈哈哈突然改口‘大家’】

      【早安安酱!!这就学起来!】

  【绝对是被前面的打击到了!!】

  【只要安酱不带‘美丽的小姐’和‘帅气的先生’就是吸粉体质√】

  【哈哈哈哈前面的正解!!!】

  【早安小哥哥!周六早晨能听着小哥哥的指导方法做好吃的简直太幸福了呜呜呜呜】

  安迷修笑了笑,把手下已经做好的浅渍盛进碟子,“你们愿意看我做饭已经是我最大的幸运了。”

  【俺会一直陪着安酱的!!】

      【安酱做饭的过程好解压(目移)而且菜谱超赞!!】

      【前面的原来真的跟着做过吗?!】

  【小哥哥手超好看而且声音也超好听!就算不做饭也一定要蹲周末安酱的的早餐直播!看着这样的手和这样的声jnkbhvjgcfyxdtydtfuygih我男朋友什么时候才能开开窍(仰望)】

  【哈哈哈哈这就是‘别人家的小哥哥永远比自家的好’定理🐎】

  【安酱还会给每个问题写大长篇,这样的小哥哥是人间珍宝(/ω\)】

  【开屏大型夸奖现场hhhh安酱我爱你?!】

  【安酱我爱你!】

  【呜呜呜希望以后能出小甜点的教程鸭!!!安酱看我!!】

  【美食区主播_An_被粉丝的爱意感动到静音】

  “不不不我一直在,你们手速太快我跟不上。”安迷修只看清了最后一条弹幕,连忙出声表明存在感,“甜点烘焙不是我的特长,家里也没多少专业用具,如果有机会可以教你们几款简单的点心,比如千层蛋糕或者可丽饼。不过今天的主题还是日式,可以作早餐也可以当Brunch。”

  “因为浅渍和三文鱼昨晚就开始腌制,所以今早只需要处理烤茄子、三文鱼烤制,味增汤和三色饭团。烤茄子总共需要37分钟,三文鱼上火高温烤8到10分钟,汤要文火慢炖15分钟,而饭团耗时最短。推荐顺序是最先处理茄子,炖汤时烤三文鱼和煎饭团,最后就能一气呵成的上桌!”

  【安酱小时候学小学数学时间分配那一章一定很用心(不是)】

  【数学课满分!!!】

  【算时间真的好麻烦——!我属于那种‘看到什么食材就就先捞过来洗洗切切’的无脑做饭行为…所以每次的菜一半凉的一半热的(瘫)】

  【还会一个一个算时间也太用心了555】

  【跟着安酱的做法完全不用担心上桌一半冷一半热,太良心了呜呜呜呜呜】

  安迷修在镜外笑了笑,清清喉咙正式开始直播。

  “洗净茄子从中间刨开,改刀为一指长。皮和囊心抹芝麻油,囊心朝下煎到金黄色就可以起锅备用!” 

  安迷修一手撑着操作台边沿,等平底锅里的茄子煎好后夹到到盘里,不忘解释说“面朝下散热可以沥出余油,这样处理就不会很腻。”

  【!块掏本子记笔记了米南桑】

  【安酱厨艺小课堂开课了!】

  【孩子老是嚷饿怎么办】

  【当然是来看安酱的直播(真的不会更饿吗)】

  【安酱肯定是厨艺学校一级生!(还是数学很好的那种)】

  “我是业余人士,主要靠吃出来的经验哈哈哈哈!”安迷修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却因为直播时一向把镜头切在胸口以下,表情没有被录进去,“因为大学在日本读的,所以口味和菜式受到很多影响…不过也有尝试过西餐和各国料理,效果都还不错,以后会一周一周慢慢做。”

      说话时他已经开始调酱料,特意把西京味增举到镜头作出示意,“茄段稍冷却后要抹这个。每款味增酱口味不同,西京口味偏淡偏甜,用来拌饭和烤制都是很好的选择。处理好后包上锡纸放进烤箱,450度烤20分钟,如果茄段较厚可以考虑烤22~25分钟。”

  把茄子送进烤箱后安迷修便准备炖汤,热水已经半沸,他拎出砧板码好食材在镜头前一一展示:“拍出一半豆腐切丁,白菜、土豆、西葫芦改刀成块,瑶柱干要记得提前2小时泡发,没有也没关系。处理好后先往锅里放土豆,然后调小火。土豆要文火慢熟,急火会让外层熟烂开裂,但内芯还是生的。5分钟后把食材按照‘豆腐,西葫芦,白菜,4勺白味增’的顺序丢就好了!”

  【我一直急火…】

  【我也…】

  【愧了,我也…】

  【土豆这个妖精原来要小火吗…】

  【妈耶土豆小火煮不是常识嘛?!】

  【大佬的常识=课外知识】

  【+1】

  【+2】

  【+身份证号!】

  【能不能专心听人家做菜!!!!看到弹幕根本没办法集中精神记笔记!!(指指点点)】

  【认真学做菜的都是不发弹幕的那300多位家庭煮夫】

  【??一边实践一边打弹幕的不服气了】

  【同!】

  【说自己实践的那位用哪只手打字啊hhhhh】

  【…意念打字!(理不直气也壮)】

  安迷修没有打断弹幕聊天,从冰箱里拿出腌了一晚的三文鱼迅速塞进烤箱,戴上塑料手套从电饭煲里挖出几团饭,再揉捏的过程中包了些肉松,放进平底锅把两面煎得金黄,包上紫菜片盛进碟子。

  “那么早餐就做好了,接下来只要装盘就能开动咯。”

  看着屏幕上方飘过的一群“???”,安迷修笑的狡猾至极。

  【…安酱好狡猾。】

  【暗搓搓做饭的安酱太坏了_(:з」∠)_】

  【对不起安酱我们不闲聊了_(:з」∠)_】

  【下次开群聊不在弹幕耍了_(:з」∠)_】

  【安酱不要生气我们错了_(:з」∠)_】

  【房管:安酱笑地领结都抖了_(:з」∠)_】

  【蹦跳的领结哈哈哈哈哈哈】

  【天哪这个太哈哈哈哈哈可爱了哈哈哈哈哈】

  【安酱放心笑出声!!想听安酱笑声哈哈哈哈啊啊啊呜呜呜请笑出声】

  安迷修实在没忍住,轻喷一声笑,忽视了满弹幕的啊啊啊啊笑道:“我整理一下成品,暂时下播5分钟。”

  说实话在周末早晨笃悠悠地做一份早餐,开直播把经验分享给其他人会让幸福感呈指数增长——就算和人单方面聊天也足够让安迷修满足。他的主业是室内软装设计,审美感很好的沿袭到食物上,很快就用一双筷子调整出几乎完美的摆盘,旁边再搭一块餐布和汤匙。

  “我回来啦~最后的成品大概是这样,成片会放上围脖的。”安迷修捏着手机绕着餐桌转了几圈,“那么最后大家有什么想问的问题吗?”

  【我我!!!安酱看看我!!!!】

  【安酱也是给家人在做爱心早餐吗!!】

  【?!关键问题出现了】

  【诶安酱上次不是说过自己没有找cp莫】

  【安酱这么贤惠( ?)一定是一个帅气可爱的Omega小哥哥吧?!】

  【房管:各位注意一下,不要谈论主播性别。】

  “谢谢房管小姐姐,没关系的,我不太介意这方面的提问。” 安迷修绞了绞鬓角的头发,“不过之后不会再重复了!”

  弹幕里一群乖宝宝连连答应。

  “我是Omega,目前是单身。”安迷修把镜头往桌面调了调,“那这次直播就到这里,大家下周见!”

  满屏幕飞的“我靠”和“卧槽”被迅速掐断,评论区火速搭起大楼询问有没有人录屏,得到房管小姐的支援后纷纷鸡叫。

  门外的雷狮刚好路过,听了这话有点好奇地探出脑袋,刚好从门缝里看见安迷修在换衣服,裤脚下露出节白生生的足踝。

  我靠。是社情主播吗。

  雷狮皱眉钻进家门,心想自己怎么会碰上这样的邻居。


-----

好奇探头看新邻居换裤子,你才是真的🐶!

评论(152)
热度(9098)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10高压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