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评《暴风眼》以及我靠你们给我去吹十九!快去!都给我看暴风眼!大家一起哭!!!

天惹噜滑跪点礼炮谢叶哥(ಥ_ಥ)
其实走向啊结尾啊改了5次(小声)文章反复改也是写文必须要经历的一部分啦!不改些字都不好意思发出来(挠头)
再一次谢谢喜欢!暴风眼里一家子谢谢你的解读,叶哥摸人过于准确辽√ 这样的文风以后还会继续尝试的!到时务必继续写评(我不要脸我无所谓)
今天也是激情二刷艾尔本罪与爱的一天呢!🌟

只撩不上猪蹄叶:

大半夜的觉得十九太可爱把笔记本键盘都敲坏了翻箱倒柜找基盘你以为我容易吗我你还天天骂我魔鬼

  

咱们谁是魔鬼谁自在心知!哼!十九大猪蹄子略略略!

  

正文点这:https://first-personality.lofter.com/post/1f2f06c1_12c570163

  

 艾特一下大猪蹄子: @起司奶盖焦糖布丁鹿丸奶茶 

  

以下长评

  

认识十九的时候她还在写沙雕,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被她惊艳到,让我彻底明白深藏不露到底是什么意思。就像是被啪的敲了一下脑壳,嗷!好痛!坏蛋你骗我!我还以为我们都是沙雕战线的!

  

深藏不露确实适合十九。

  

讲句掏心窝子的话,我不怎么二刷文。蒙管是谁的,看一遍记个大概就是了,印象深刻的偶尔想起来还会给别人安利,但是真二刷过的,除了洛洛的就只有十九了。

  

因为暴风眼,不喜欢小孩的我头一次让安迷修领养了个小家伙。可以说我罪与爱里安诺的诞生一半是因为剧情需要,一半就是因为暴风眼里的季安。季安的不完美是我不喜欢她的原因,却也因为她的不完美,从她的眼里看到的爱情似乎才格外的真切与羡慕。

  

她像一只初初乍到在山林里的小狼崽子,见过了弱肉强食,也见过了世间险恶,她并非已经看透这个世界,却是知二三事的。只是入世太浅,没有学会看透一个人的本事,也没有分明辩白的能力,只把自己裹起来,像个小刺猬一样拒绝他人。还大义凛然到说要去死。

  

到底是个小姑娘。

  

不知道安迷修和季安第一次对话的时候会不会也和我想的差不多?

  

高危行业为国为民,见过的脏事只怕不是一星半点。别人说不定会觉得这孩子把死说的轻松,可这偏生是安迷修这一行最轻易与之接触的,死亡分明是他们的对手,他们撕扯着要赢下名为“活着”的胜利,可年幼的孩子却不堪在意的说出口,仿佛不过是拒绝了一颗糖,不屑的觉得自己已看过生死,没什么可怕的了。

  

让别人看来,实在可笑。

  

我很爱安迷修对雷季安说的那句“你不是灾星,只是和不公有太多巧遇”。

  

我看过不少同人里成年人对孩子的安慰都蹩脚而笨拙,为了保护孩子的心而编造不少的理由,又或者有坦然在孩子心口上撒把盐的,似乎最后不管如何孩子总是会因为这些安慰而成长。但是像安迷修这样温和而干净的把这道伤口挑开的安慰,我倒是第一次见到。

  

不需要她明白什么道理,只不过是把已有的认知改一改。不管安迷修有没有欺骗季安关于“我是福星”这件事,十九还是十分简单而利落的,用三言两语戳中我的心。

  

以对话的方式为读者展现事情的经过和发展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种叙事方法,不需要太多的描写,只言片语就能够让读者跟着述说者的心情走,十九的暴风眼应该是我知道的头一次运用这种手法,这是出乎意料的完美。

  

十九的安迷修和雷狮都是很温柔的人。

  

有那么几个瞬间我会真的觉得这分明是孩子理想里最好的父亲,两个男人的教导以一柔一刚混合起来,教导季安要温柔却也要是个自信而强大的姑娘。我很喜欢安迷修对死亡的解释,大人们总是避讳这样的话题,可他却用温柔的“下了船的另一个世界”来形容。

  

怎么能说他不温柔。那双眸子里藏匿的山河万里,星辰清梦,一点一滴都是温柔。

  

温柔,太温柔了。

  

对于季安,安迷修一点一滴的满心都是维护她小小的自尊,对于她的没有打骂,连吼声都没有。我相信安迷修对于雷狮和季安的爱的平等,他细致,安静,对着雷狮吼话似乎就是他一生里唯一的一次吵嚷了。

  

而后,再无声响。

  

麻蛋,一边写文评一边回去又刷了一遍的我在季安的四个问题里哭了。还好十九有HE结局能甜我一口不然我就提刀挖地道过去敲脑阔了。丢人。

  

关于雷狮。

  

比起张狂到大声宣布安迷修是他恋人的雷狮,我更喜欢不言不语的他。

  

不需要太多的话语,他本就是个行动比话语快的人。对于安迷修的爱他从未说过,但是不同版型的白衬衫,爱屋及乌的季安,到底还有哪里体现不出雷狮对安迷修的爱?

  

千千百百万种爱,我一直都很喜欢这样的爱情。

  

十九说这篇文她改了三次,我猜肯定是在不断的修改里反复推敲过的。这样的细腻温柔是头一次,新文风的尝试不仅成功,而且真的戳死我了。如你一般的温情,暴风眼是上帝的礼物,那你就是他的珍宝!

  

10分满分剧情给9分,人物塑造101分,赶快骄傲死你得了,赶紧的。

  

吹你真的不要太幸福啊。

  

 

评论
热度(43)
 
 
 
 
 
 
 
 
 
© No.10高压锅 | Powered by LOFTER